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

機車破輪經驗

 騎車出外到處跑,總有機率碰到輪胎被刺破。10月 (2020) 騎去阿里山,騎回台北在日月潭就碰上了。

從阿里山下來,騎往日月潭民宿,原本打算在向山遊客中心休息。騎到那兒才發現,日明潭環湖公路分段封閉單側道路,實施路面刨除重舖,而且是靠向山遊客中心一側的道路。騎到那路口,猶豫了一下,騎到刨除的路面停了一下,看能不能進遊客中心,然後再回到未施工的路面繼續往前騎去民宿。到水社壩附近的路邊,暫停確認民宿的位置,再次騎上馬路,發現後輪歪來歪去,不受控制,心裡一陣衝擊,不會是破胎吧,在這沒有住家的地方,可真有點麻煩。

停下來看,真的發現後輪扁扁的,輪胎沒氣了,只好把行李放到路邊的休息座椅,留下朋友來照顧,自己騎去找機車店。騎過一般住戶稍多的地段,但沒有機車店,頗感失望。繼續騎到一個土地公,看到有人騎機車來 路邊接水,鼓起勇氣,隨便抓一位婦人來問。她就很熱心的翻找機車行的電話,後來在後座下的貼紙上找一家,幫我打電話聯絡,報知所在位置。接下來就耐心等待,蹲下來,把後輪轉一轉,看是那裡破了。

輪胎上一片貓眼破片。


路邊很多當地居民來接水的土地公,幫助我打電話的婦人已再次來接水,還沒等到機車行的救援車。相片中的機車,是車行免費借我的小車車。在等待修車的時間,環日月潭也騎了不少的路。



用小貨車來救,雲豹200有點長,勉強調到可以把車斗的邊合上。

魚池新城村金進機車行,離等待的土地公約 9公里。當時是下午3點多,要從草屯叫貨過來,當天無法修好,要等到隔日退房後要回台北時,順路過去換車。這期間只好靠機車行借的代步車騎去玩。



花費的費用,救車 200元,換胎 2,200元,共 2,400元。還算可以接受,這是阿里山旅遊的一個小插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