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三星手機重複出現 "ANDROID系統 已斷開USB連接器,已連接USB連接器"

 依據相片的資訊,是去年11月17日開始用,到今天 12月30日,才一年一個月,連線接頭就出問題。

重開就好

但一插 USB 連接線,拔掉之後,又一直重複出現

Android 系統 已連接 USB 連接器
Android 系統 已斷開 USB 連接器

無法關閉手機螢幕

把一些沒用的應用程式移除,其中一個應用程式的名字就只有 "U" 一個字,看起來最可移,可以順利移除。移除後,上述訊息仍然不斷反覆顯示。但重開後,再插連接線,就不會出現了。但是也不能充電了。

怕沒手機用,立刻上 pchome 24小時到貨的網站買一個 A31 的福利品,$6,390,保固半年。

然後繼續想該如何處理不能充電的問題,上網 Google 解決方法,查到露天有人賣 A30 尾插,也有賣 Type-C 接頭,但要自己焊接,太困難了。

在官網上看到建議用退卡 pin 刮接頭,先前用牙線棒的尖端挖過無效,就放棄了。隔天想想,找不到退卡的 pin,就找根縫衣針來試試,結果,可以充了。但隔天拿到新手機,速度更快,就直接用新手機了,舊機當備份機吧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