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

Kunernetes 與 Swarm 的選擇

參考选择焦虑症のKubernetes 与 Docker Swarm

最早,是很到 Kunernetes 的介紹,說有多強,很心動。其實,當時根本不知道 cluster 是什麼,而 Kunernetes 是我第一個知道的管理 Dockers 的東西。
然後,知道了 Swarm,但是看到書上的例子,要透過外部主機來建立,深深認為不可行。

可是,Docker 實在發展太快了。我幾天前查 Google,發現它已經內建 etcd。建立 cluster 變得非常簡單。另一方面,也聽說了Kunernetes的入門頗難。因此,完全打消學Kunernetes的念頭。估計自己單位內使用的規模,不會太大,就不折驣了。另外,隱約感覺,Swarm 應該會成為主流,即使現在Kunernetes一片看好。

只是,形勢變化實在太快了,我也後知後覺。在 2017 年底的 DocekrCon,Docker 已宣佈要整合 Kunernetes 了,只因為 Kunernetes 實在太強勢了。所以,我才剛下決心,要學 Swarm,馬上就又得重新考量。

可能,在還未完全整合 Kunernetes 之後,先用 Swarm 管理吧,以後再跳到 Kunernetes,聽說兩者在觀念上是類似的,但 Kunernetes 的學習和入門上比較難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