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

為 TCR 加裝輔助剎把

 200805210003


每次騎公路車TCR上山,在下坡時,總是很痛苦,一點都沒有下坡的快感。目前買了公路旅行車CRX 1,那原來的TCR 就考慮要脫手,或是留給老大騎。想想先前曾說過要給老大騎,他已比我還高,S大小的車架也適合他,還是不要讓他失望,就留下來吧。但為了安全,還是去為 TCR 加裝輔助剎把。

公路車的輔助剎把可不是每家車店都有的,先去常去也比較不會給專業意見的那家美利達車店,可惜沒有。只好再到另外一家門庭若巿的捷安特車店,只有名牌CANE CREEK的輔助剎把,要1,200大洋。兩個黑漆漆的小鐵片,竟然等同學校福利社的淑女車的價格。沒辦法,不想再去多問,上回是有另一家捷安特店說650元,但馬上又補一句,握把布和剎車線的耗材要另外加上,最後加起來的價格大概也差不多,也怕他沒有現貨,此外,那家車店專業多了,我都不太敢多提一些愚笨的問題。

那就決定給這家店裝吧,偶爾用個名牌感覺也是不錯的。裝好後,再去常去的指南宮試試效果如何,下坡時,感覺好控制多了,上身也不會太過前傾,安全帽也不會一直向前滑。不過,還是要用力按才剎得住,不像碟剎比較省力。不過,當我提出公路車可不可以裝碟剎時,車店老闆顯然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專業人士不會有的問題,不知如何回答,最後給的答案是,裝碟剎太重了。噢,有差那麼多嗎?我寧願增加一點重量,安全比較重要,因為騎公路車爬中橫或南橫,在長長的上坡之後,就是長長的下坡,我這種非專業人士,真的很害怕,安全最重要,沒有碟剎,至少也要裝個輔助剎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