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

中橫單車行

200806252157





「要好好加油喔!」
這句語帶童稚的加油聲,在騎過中橫,回到原來的生活中,還常在耳中迴響著。

每次出外騎車,雖是短短的幾天,但回到原來的日子當中,就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要努力的想,才能回想起出來之前正在做些什麼事,然後儘速地回到常軌中。然而在恢復正常作息後,山上的體驗也很快的會消失。因此得趕快把它記下來,作為日後的回憶。

在山路上氣喘噓噓的往上爬,旁邊經過的車子總會熱情加油,尤其小孩更是興奮。聽到加油聲,心中又會生起一種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感覺,騎單車爬山,真是高難度的挑戰,還有這麼多人給自己加油,要奮力的踩,努力向目標邁進。

從清靜農場過後,一個人單獨的騎在路上,看到路邊樹下有木板平台可以休息,就停下來躺著放鬆一下。突然有個兩三歲的小男孩,跑過來和我說話,討論著顏色,不久他要回去,離開之前,轉過頭來很認真的對我說,「我要回去工作,要好好加油喔!」。是啊,我會加油,謝謝。

努力騎到鳶峰,走在停車場旁找東西吃,有個可愛的小女孩跳到我的面前,興奮的喊著加油。她剛剛坐在車裡,在路上就已為我加過油了,也許覺得有人能夠騎單車來到她要坐車才能到得了的山上,真的很了不起吧。

在鳶峰吃的是 China 媽媽煮的麵,王媽媽煮了配料非常豐富的大鍋麵,然後很關心的要大家多吃,怕大家吃不飽,一直問還要嗎,那一餐真的吃得非常飽。最後那一段路,不曉得是吃太飽,還是真的是空氣稀薄吸不到氧氣,騎得很費力,幾乎是用牽上去的。

能夠騎單車爬上公路的最高點--武嶺,真是不容易,真的要感謝 China 家人幫忙載著行李,一路陪著我們,讓我們無後顧之憂,免去背行李的負擔。

Betty 是此次行程的最大功臣,完善的規劃,充分的準備,讓大家得以順利挑戰中橫。雖然,在中橫的路上玩得太高興,有點擔誤行程,害 Betty 擔心。Betty,再次感謝妳的費心,讓大家有這麼一個愉快的行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