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

NAS CPU 風扇

群暉 (Synology) 的 NAS 很好用,深受大家肯定。但是它用的零件也超爛的,也同樣的頗受大家批評,每隔幾個月,就通報一次 「CPU fan 1 on xxxx has stopped working.」。換新的風扇後,幾個月後又壞了。一顆風扇賣 600 元,說貴不貴,但幾個月就壞掉,實在讓人不爽之外,還是不爽吧。

拿出主機板模組,看它風扇的貼紙是,「 EVERCOOL,EC4010M12ER,EL BEARING,DC 12V」。嗯,你想找個便宜的 CPU 風扇換上去,就解決問題了嗎? 沒這回事,請看下面的討論
https://forum.synology.com/enu/viewtopic.php?t=59568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昨天遇到類似問題 , 因此打電話問了原廠 , 2018/3/13 技術部門同仁告知的價格是 NT$ 260 , 感覺是比較符合一般這尺寸風扇的市價加上郵寄與處理費用 . 提供您參考 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,我後來不理它,就讓它一直叫

    回覆刪除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