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

高山一豎之旅(上半段)

 200905051234

5/1~5/4

5/1 宜蘭至南山,天氣晴,午後,山上濃霧
5/2 南山至梨山,天氣晴朗
5/3 梨山至清靜,天氣晴朗,武嶺過後,霧,下坡時很冷,在大禹嶺巧遇弟弟
5/4 清境至埔里,清晨下雨,晨有霧,別有不同的感受。

第一天,大家由台北坐客運到宜蘭。這段行程難以控制,到宜蘭的時間不一定,全部到齊已近中午,就在宜蘭巿吃完午餐再上路。

因為第二天的行程都是山路,為了讓第二天的行程不致太累,所以第一天的休息點從棲蘭拉到南山,因此第一天的里程變得較長。進入山路後,天已黑,且起了大霧。打算騎到四季村先用晚餐,但是在四季的村子轉一圈之後,確定沒有吃的地方。只好聯絡南山住宿點--莎韻民宿,請他們幫我們張羅吃的。在漆黑又兼濃霧的山路,慢慢的前行,第一批到南山住宿點已是八點半。住宿處有製茶工廠,到達後,打電話給後頭的主辦隊友,告訴他們,當聞到茶香時,就表示已經到了。

住宿的樓下就是小吃店,到的時候,他們已等待我們多時,真是太感激了,這麼晚到,還有頓熱食。在等後面的伙伴時,我已飢不擇食,和老闆討了顆滷蛋,沒幾口就吞下肚去。小吃店的老闆和民宿的老闆是姊妹,很大方,每一盤菜都是超多的,且還送西瓜給我們吃。

第二天,路程不長,大家睡到飽,晚晚才出發,天還早就到梨山。路上,主辦者就開始想著,第三天要請人把行李從梨山送到清靜,減輕爬武嶺的負擔。

第三天,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,要攻武嶺。和估計的時間一致,十一點左右就到大禹嶺。在大禹嶺吃午餐。台灣雖然不算大,但兩個人要在沒約定的情況下碰面,機率也是非常的小。在大家吃完午餐後,檢查車子,順便照相,突然有個人出現在我眼前,噢,是我弟弟。他乘勞動節的假期,騎機車從台東北上,經中橫到大禹嶺。竟然會在這樣的情形下相遇,實在太不可思議了。

從大禹嶺上武嶺,只有十公里,要爬昇七百公尺。隊友中,除了兩位騎公路車的,大家都用騎上去的,雖然不比走路快多少。嗯,那兩位推車上去的,就是我和我同事啦。我的腿實在痛的不得了,根本無法用力踩,一碰到坡較陡,就只能放棄。從大禹嶺這邊上武嶺,和從清境上比起來,是陡很多,但痛苦縮短許多,大概三點半之後,大家都已上了武嶺,在武嶺跳visa舞了。再下滑到清境住處,天仍未全黑。

第四天,已是行程的尾聲,大家沒有壓力,只在猶豫著要做些什麼。前晚突然下起雨來,吃完早餐後,仍飄著細雨,大家想著是否不要逛青青草原,早早下山,逛埔里去。後來雨漸小,雲霧漸開,大家決定去逛青青草原,只有一位要留下來看小說,而我和同事則是結伴先行下山回家。

四天的行程,除了第一天夜騎之外,時間很寬裕,是個很愉快的行程。


此次活動紀錄,可以參考伙伴的blog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ike27t/147370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