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

單車 -- 台北到三義西湖渡假村

200908160004

早上7:30出發,看到三義西湖渡假村的指示牌,天已全黑。




每年一度的同學會,這次選在西湖渡假村。想想自己騎單車很少一日超過百里,很想嚐試一下,因此就和聯絡的同學說要騎單車去,放棄住宿提供的水上遊樂場活動。

當天早上台北出發時間是7:30,騎到西湖渡假村是晚上7:30,剛好趕上晚餐。整整12個小時,距離150公里左右,因為中間里程數不小心歸零,所以不曉得完全正確的里程。

怕騎不到,一路趕,騎到後來精疲力盡,實在很想叫同學開車來接,可是想到自己一定會遺憾,以後又要再來一次,所以堅持騎完。

努力的騎,下午2點多經過古蹟級的新竹車站。




當日溫度高的嚇人,在新竹巿區的陸橋上有數字式溫度計,被太陽曬到的一邊高達攝式41度,沒曬到太陽的一邊也有37度。所以我是在40度的高溫下揮汗前進。

嗯,騎到台1線的100公里處了。


雖然方向往南是對的,但不幸的是走岔了,這不是我預期要走的路。只怪有個奇怪的路口,明明我就一路順著台13甲騎,過了橋,卻是往前走是台13甲,往右也是台13甲,因為往右的路比較大,而在我的簡陋的地圖,看起來也是對的,實際上往前走卻變成台1線了。

苦難從此開始了。進入苗栗,路不再是平的了,總是上了坡,馬上又下坡,然後在眼前的是另一個上坡。不可能回頭,只能往前騎,一路問人,騎到台6再轉往銅鑼方向。在台6線上,幸有高人指點,走一個龍岡道的捷徑。龍岡道,就讓我想起孔明出道之前的臥龍岡,還真感激冥冥中的天使,或仙佛,或高靈,幫忙,可以少走一些路。

雖然一路上坡,有時堅持不下去,只好下車牽吧。出了龍岡道,就邁上往銅鑼的大路了。

再度騎上台13,已是夕陽西下時,照著剛插忙秧的水田,真美。



雖然擔心不曉得還要騎多久才會到,但先傳個簡訊給心中掛念的人吧,報告一下自己看到的美景。

我的速度真的不快,或者說很慢吧,在路上被一個年輕人追上,說是早上7點半從金山出發,要騎到大甲,然後,幾分鐘後,就連背影也看不到了。

騎車是自我肯定,只好不和別人比了,至少我的同學們,還是很佩服我的。前兩年,我從台北騎機車到溪頭參加同學會,都笑我瘋。現在聽到我騎了12個鐘頭的單車,全是贊嘆的聲音,大家的想法不同,可以接受喜歡各種新鮮事的我了。

若要如何,全憑自己,LP課程的口號,就是這樣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