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

在 esxi 6.5 建立使用者及指定角色 (role)

因為想用程式查詢 ESXi Server 的狀態,必須新增一個 read-only 的帳號。在 ESXi 6.5 之後,只能透過瀏覽器來管理。很容易的就找到新增帳號的功能,但是接著要找 [Permissions] 的功能,卻找不到。有的說要用 vCenter 來設,但我們的 vCenter 管理者是別人,目前不在家,我又進不去。後來找到這篇,原來 [Permissions] 功能藏到別的地方了。

參考 Creating User in esxi 6.5 and assigning role

為了對照網路的說明,將界面切換成英文了。

首先建立帳號,例如 query-cgi

然後,點選 [Host],在右邊視窗上面最右邊的 [Actions],點選之後,會出現下拉式選單,其中 [Permissions],就是我們要找的功能了。

進去之後,就照以往的操作方式,例如要新增新的管理者,或將 query-cgi 設為 Read-only 的角色,可以透過程式查詢 ESXi server 的狀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