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

CoreXY 3D 印表機 DIY

緣起

我最早買了一台 XYZprinting 的 3D印表機,想要印在機械鍵盤加裝小紅點的小零件,後來發現不理想,改用光固化的3D印表機,那台 FDM 的印表機就丟在一邊。後來想要自己印鍵盤的殼,又想玩 FDM 印表機了。但是一比較耗材的價格差了一倍,而且只能印 PLA,根本不實用。因而買了一台中古 Ender 3 Max,能印較大的零件,雖然不能印整個 80% 鍵盤的外殼,但不用拆太多件。

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位香港人 (misterngan.com) 發表的文章,介紹淘寶的箫易三维的大尺寸的 corexy 3D 打印机套件,使用线轨,價格相對便宜,很值得買。因為一般都是使用滑動的光軸,摩擦力較大。心動之餘,買了一套來組。用 4.5 的匯率來算,再加上 15KG 的運費好幾百元,大約花了台幣約 9千元。

規格

套餐一 (線軌版) 詳情介紹








在組裝過程中,才真的稍有概念,原來可以這樣弄出一台3D印表機。

認識使用到的零件,機械的部分,連叫什麼我都不知道,就更不知道英文

像 bracket,我只知道電腦的括弧,現在才知道它是支架

nuts 不只是堅果,還是螺母

叫我再來一次,我還是會買套件,再來修改

收集零件,實在要花好多時間。尤其有很多金屬零件,還要和別人溝通,請他車削出來


雖然這些都是國中的英文單字,但是英文不好,生活中只記得常接觸到電子/電腦的英文,機械的都不熟悉。


安裝過程,發現少了一支455mm的鋁材,和賣家確認是 T軌道的鋁材 (另一種是V軌道的),原本想要在台灣買,可是發現蠻貴的,超過請賣家補發,從大陸寄過來的運費。後來還是請賣家補發,賣家也大方的多給一支,以防萬一。而我也順便又在淘寶買了一堆東西。

組裝注意事項

Z軸的組裝和精確度比較複雜點,要經過一些思考和計算,才能裝得好。起初好像有點不太準,平台無法調到高度一樣,會一邊高一邊低。

整理一下相對規格。Z軸是 T8螺桿。光軸固定座,底部寬 42mm,也就是底部邊緣與中心的距離為 21mm。

HGH15 重型線軌 (linear rail),滑塊 - HGH15CA Linear Guide Block,滑塊長 61.4mm,固定螺絲 M4,間距 26mm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