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Gore-Tex 外套清洗 -- 筆記

只要打上 Gore-Tex 的外套,價格都以萬元計算。雖貴,但實用,風大當風衣,兩天當雨衣,不會像雨衣,穿得滿身是汗,外面下小雨,裡面下大雨。

不過,穿了 5, 6 年下來,實在太髒了,要想一下怎麼洗,以下是網路上朋友的經驗,便宜實用。

引用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628&t=2291013

andyssky1985 2011-08-11 01:29 的留言
不用怕洗壞,只要是手洗,拿支不要的牙刷,用"洗碗精" 1:1泡水稀釋,慢慢大範圍溫和的刷。

不建議丟洗衣機,因為那個 內層防水熱壓條,可能依廠牌不同,副著力不同,強力洗衣機會有把那個洗掉下來的風險。 (我學弟就有過例子)

我是覺得Gore-Tex外套早期的比較耐穿,雖然3層布+XCR 當初買很貴,但是我那件歐督納外套,穿了9年了,內膠條還是很穩! 除了被我摔車磨破的某些部位,其他一概不漏水! 

9年了!!! 我怎麼保養? 就是不用保養!! 防潑水處理失效? 管它的! 塑膠雨衣外表也會濕啊
反正再怎麼防潑水,雨天爬山裡面還是多少會反潮!! 反正你裡面穿的是排汗衣,放心吧!!

外套不要急著脫,保持外套內部溫度,體溫會慢慢幫你把水氣蒸乾!! 到了目的地,慢個10分鐘脫外套,之後1小時的感受度絕對不同。 (我應該來寫本書 書名叫:不要急著脫外套)

Gore-tex風雨衣,比較怕潮濕折起來悶著。 通常有這習慣的,大概3年左右防水條就部分脫落了。
如果行進間太熱、雨停了,外套脫下來披在登山背包上,讓他通風風乾,可保障你的外套壽命。

fisheries 2011-08-11 02:15   的留言
手洗+1
洗劑可用最單純成份的洗碗精或是皂絲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