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

在森林小學念了一年的兒子

200907290936

 前陣子接到翠亨心學校的老師的電話,邀我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,因為我的老大今年暑假要國中畢業了。學校遠在台南的玉井,要從台北跑到那兒參加國中生的畢業,實在沒有這個考慮。而且,兒子也向老師說了,老爸過去都沒參加過學校的家長活動。


不過,這次有點不同。老師說,他們只有很少的畢業生,嗯,就是用一隻手的指頭數還有剩,所以希望家長能夠出席。既然如此,那就去吧,充一下場面。另外,因為我的三個小孩在那兒念了一年,我覺得各方面都有所成長,我就鼓勵我弟弟把還在念國中的小孩送去那兒念書,所以我也邀我弟弟一起去,順便看看學校,看要不要把小孩送來念書。

兩個人輪流開車,很快就到了位於玉井的學校。到那兒時,大家正在準備晚上的畢業典禮。

這個超迷你的學校,有一個迷人的特點,每個人都要上台表演,而且要穿正式服裝。這雖是小事,但有些人可能一輩子也難得有機會很正式的站在台上說幾句話,或是表演。在晚上的畢業典禮時,有人可以彈自創的鋼琴曲子,也有人只用一支指頭彈完幾首簡單的曲子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,能夠有自我肯定是最重要的。上台表演是一個很好自我展現,學習自我肯定的機會,而在台下的欣賞者,則是要當個好的支持者。

兒子的畢業感言,我只記得他說當初也是不太情願來,現在卻覺得一年很快就過去了,實在是時間太短了。

晚上回到宿舍,我弟弟和老二又談了許久,問了許多在學校念書的情形。後來,回到台北,我問老二他們聊些什麼,老二像個大人一般,喔,事實上他也正在成為一個大人,說出他的觀察,說我弟擔心在那個學校念書,功課逼得太鬆了,可能成績會退步。原本是想勸我弟把小孩送到那念書,既然他覺得功課勝於一切,那也就只好作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