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哈特佛 雲豹 200 換空濾

心臟提高到 4V255 後,空濾仍用原來的,車行認為海棉看起來還頗乾淨,就沒換。

在騎了 2千多公里後,想把空濾海棉換掉看看。上網查了一下,海棉一片只要 50元,大可大方的把它換掉。自己也拆開來看,覺得很容易。就到車行買,比網路貴,一片要90元。車行說和光陽的金勇或其他車是一樣的。對比一下大小,大了不少,但很軟,隨便都塞得進去。而且,匆忙中,也沒有鎖得很正,也不礙事。

換過海棉後,可以明顯感覺加油比較順。換完後,騎去花東玩,5天4夜,跑了8百多公里,平均油耗由原來的 26KM/L 提高到 30KM/L。等紅綠燈時,會感覺引擎溫度稍熱一些,可能油氣更稀一些,燃燒更完全一些。

右側側蓋拆下後的樣子,有 5顆螺絲,下面2顆還固定側蓋的下支撐點的鐵片。

空濾內部的構造,海棉用2塊鐵框固定,中間用一顆螺絲互鎖。海棉前方,有一片鐵網,防止海棉破掉,被吸進引擎。


新海棉比原來的大。因為在材料行借工具來換,匆忙間,鎖得歪歪的]。上下多出很多,塞進去,正好卡住,不會晃動。海棉是吸過油的,換的時候,手沾滿了油,照相時把手機也弄得都是油。

換完後,每公升油可以多騎 3, 4公里,從 26KM/L 提高到 30KM/L。

因為換空濾對油耗和機車出力有這麼明顯的感覺,就好奇換高流量空濾會不會有更好的表現。在前輩的爭取之下,Simota 有為雲豹開發置換型的高流量空濾,就上網買一塊來用,同時買一組清潔組來備用。

產品的外包裝標註哈特佛雲豹 125/120/200 使用

包裝的背面說明清潔方式。根據上述經驗,一定要保持清潔才能有效使用。

包裝的側面

空濾的正視和斜視圖


裝上空濾盒的情形,沒有註明安裝方向,就把凸出的那一面,朝向空氣進來的一面。專門為雲豹車系設計的,裝上剛剛好。

然後還是把鐵網裝著。

至於效果如何,等加過 3, 4 次油之後,才能知道比較確定的油耗。

2020-05-18 記

加速反應 "感覺" 稍快,油耗則無明顯差異,甚至好像一公升跑的里程稍少一些。結論就是花錢但效益不彰吧。不過也有可能使用久了,無感吧。現在是想到要清洗,有點稍稍的煩啊,買一塊新的海棉不是比較省事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