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在中國,使用 shadowsocks 連上 Facebook 和 Line

偶爾去中國玩,不能連上平常習慣使用的 Facebook 和 Line,實在很不方便。第一次去玩時,在當地和團員學會了使用 VPN 使用 Facebook 和 Line,但不方便,也不穩,最近好像又被封鎖了不少。

這次出去前,原來想辦中華電信的漫遊,可惜預付卡不能辦,只好另想辦法。看到有人介紹 shadow-socks (ss),中文叫影梭,好像不錯。

在網路上找到 docker 的 image,目前有在維護的是 shadowsocks/shadowsocks-libev。就直接建個 docker-compose.yml,直接執行,很簡單,內容如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hadowsocks:
  image: shadowsocks/shadowsocks-libev
  ports:
    - "443:8388"
  environment:
    - PASSWORD=xxyyzz2388
  restart: always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使用的是辦公室的網站,網站只用 80 port,去中國玩的時候,就暫時把 443 port 拿來當跳板用,這樣不用費心地在防火牆打洞。

手機裝的是 Shadowocks client for Android 4.5.3。雖然在手機測試,可以連接,但還是不太確定只開 tcp port 能不能用,只能到實地再測試了。

到了張家界,連上 wifi,開啟影梭,連接一直有問題。在測試時,有時會出現 "無法解析 google.com" 的訊息。改變 "遠程 DNS" 為可以直接連上的辦公室的 DNS SERVER,仍來不行。後來,看到有設定 "個別應用程式的 VPN",就把它打開,並設定 "Chrome 瀏覽器",然後測試連線能力就成功了。再設定 LINE 和 Facebook,都可以順利的連上。

在旅程的其餘的日子裡,只要透過導遊的分享器上網,就能自在的在 FB 打卡,和自己的朋友互動,整個旅程也就變得有趣多了。還有一些的遺憾,大概就是無法幫同團的朋友裝 Shadowocks client,無法讓他們也能用 LINE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