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

Vmware 的磁碟測試

很久以來,我都是用 Linux 當 host,然後再透過 Vmware 使用 Windows OS,這樣子的環境很具彈性和穩定度。過去,我的作法,都是把整顆實體的硬碟,給 guest OS 使用。

最近,因為同時裝了兩個 Windows 7,沒辦法分享實體硬碟,只好使用虛擬硬碟。但又擔心效能會不會差太多,搜尋不到相關資料,就自己來測測看吧。

測試的應用程式,是 Visual Foxpro 的程式,是我比較重的工作之一。在沒有調整程式之前,整個跑下來,要 20 到 30 多分鐘,若是效能變慢,要多花一倍的時間,那一定是受不了的。

Physical disk: (原來使用整顆硬碟)
1. 78.440 秒
2. 77.190 秒
3. 76.360 秒

Virtual disk,multiple file (虛擬硬碟,切成多個 2GB 的檔)
1. 76.110
2. 76.640
3. 78.600
4. 80.410

Virtual disk,single file,growable (單一虛擬硬碟,隨需求而變大)
1. 79.000
2. 80.100 (開始前,做了一下 fstrim,這一輪沒有較快,是下一輪較快? )
3. 77.120
4. 77.850

看來,效能差不多,有時會較慢,可能是同時做其他事,受到影響。使用 ghost 11 把 guest OS 的全部磁區都改成個別虛擬磁碟,然後再重測一下執行時間,結果如下。
1. 79.530
2. 77.140
3. 76.770 (開始前,fstrim 一次)
4. 78.450

換成虛擬磁碟後,好處之一是,執行 fstrim,不用關機後再執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