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

TEX Yoda II DIY零組件 的 Trackpoint 小紅點模組

要改裝機械鍵盤,從網拍買了兩個 TEX Yoda II DIY零組件 的 Trackpoint 小紅點模組。手賤,想把延伸桿拔下來,改裝在已經確認接腳的 T410 的小紅點模組,撓幾下之後,就掉下來了。

比較從 ThinkPad E531 取得的模組和 TEX Yoda 的模組,前者仍延用舊的 PTMP754 IC,而後者的 IC 則明顯的小很多,另外指點桿的接線也不同,分別為 6條線和 4條線。因此可以推測 TEX Yoda 的模組是另外的來源取得的。




黏在應力板上的小白柱,非常硬,無法挖出來,也不怕火。只好用鑽石研磨頭把它慢慢磨掉。最後,終於拿下來了。


這麼辛苦,只是因為無法確認 Yoda 的小紅點模組的接腳。只用三用表找到接到電容雨端的PIN 腳,而且用不同極性的阻抗大小,確認 VCC 和 GND。其他 6支PIN就得慢慢猜了。因此只能先放著,等有空再來試。



從網路上找到 R61 的小紅點模組的接腳,剛好它的 VCC 及 GND 和這模組一樣,先留下來當參考。基本上,只要確認 DATA 和 CLOCK,其他的就容易了。
1 DATA
2 RST
3 BTN1
4 BTN2
5 BTN3
6 CLOCK
7 GND
8 VCC
關於接腳的說明
When connecting to PS/2 interface, DATA and CLK should be pulled up to vcc using 4k7 resistor, RST to GND using 100k resistor and RST to vcc using 2.2uF capacitor.

先前接電腦的 PS/2,不會動作,改用 PS2 to USB 的轉接器就能動作,不曉得是不是這原因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我想问一下你diy的键盘成功了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目前在日常工作使用中,總共改了3把,Ducky 的鍵盤比較好用,ikbc 的有異音,封存起來了

      刪除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