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洋垃圾 Xeon E5-2660 使用

和小孩換來一套  Xeon(R) CPU E5-2660 的系統,使用華南 X79 主機板 V 2.47,原來跑得好好的,不曉得碰到什麼,就壞了,無法開機。無法確定只是主機板壞掉,或是 CPU 也壞了,只好上網先買一張新板子來試,若不行,就只好再買 CPU 了。

在露天花了一些時間搜尋,找到一定比較便宜,而且和原來的板子比較接近的產品。因為急著想知道結果,就直接約下班去當面交易。

新版的板子,比舊的好很多,支援 PCI-e 的 SSD,這樣我手邊多的 Intel 600P SSD 就能派上用場了。Intel 600P SSD 的 [連續寫入速度] 只有 560MB/s,可是 [連續讀取速度] 有 1775MB/s,是 SATA界面 SSD 的3倍,爽度 3倍。可惜,裝了散熱片後,和顯卡略干涉,只好挪顯卡。另外,USB 3.0 接頭的位置也改了,接線不用接得老遠。

新買的是華南 X79 主機板 V 2.49,它的手冊只有薄薄幾頁,可是已經比 V2.47 只有薄薄一張黑白印刷的說明書,進步很多了。雖然這板子用的人很多,要找說明書還真難找。這次就先把它掃描留存起來,以供日後參考。






Intel(R) Xeon(R) CPU E5-2660 0 @ 2.20GHz,顯示 16 個 threads,看起來就爽。不過是好幾年前的產品,效能不到 2018 年 CPU 的一半。像在 Gentoo 下,emerge 一個龐大的 package,如 sys-devel/llvm 或 dev-qt/qtwebengine,就要多一倍的時間。但也別太要求效能,這本來就是當初給伺服器用的,比較適合架站,同時跑多個 VM (Virtual Machine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