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Google Static Maps 的使用

Google Static Maps API 可用來將「Google 地圖」影像內嵌在網頁中,而不需要使用 JavaScript 或任何動態頁面載入功能。

原本,這個是可以不用加 app key,但於 2017 年底, Google 更改策略,必須申請 app_key,但每天使用量不超過2萬5千,是免費的,超過則必須付費。

範例如下
http://maps.googleapis.com/maps/api/staticmap?center=25.015547,121.538156&zoom=16&size=400x300&sensor=false&markers=color:red|label:C|25.015547,121.538156&key=App_key


要使用 Google map 的服務,必須先 [取得金鑰]。在啟用之後,可以 [查詢現有金鑰],點選其中的 [資訊主頁} 可以看到使用的情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